61y%

留言请集中到lofter
现在能看的估计都在afd或者后花园……均同名

丧谣(5)

“三哥又睡了这么久,很让我担心啊。”聂怀桑笑得温柔真切。“不好意思,让怀桑忧心了。可能身体到底是弱了些,比不得你们这样的练家子。”脸色有点苍白,但金光瑶的眼神似乎真是在看照顾自己的弟弟。“三哥开玩笑了,我的那些花拳绣腿根本上不了台面,不如三哥太多。”明明都知道没有必要互相做戏,但可能这就是他们的生活方式吧,习惯了就改不掉了。“怀桑,我的身体……这算是完全好了吗?”金光瑶心不在焉地寒暄几句就切入正题,现在的他时间紧迫。
“可不是完全好了嘛,费了这好几天,泽芜君都等得不耐烦了。不过最好在阵法里再多……”“你刚刚说什么?泽芜……君”金光瑶心里一沉。“三哥不会起死回生一回连二哥都忘了吧?说来惭愧,观音庙之后泽芜君闭关多时,再次拜访不净世就不认我这个弟弟了。到底还是三哥你的原因,一会儿可得帮我劝劝他。”聂怀桑笑得让人想一拳揍上去,偏偏明面上找不到理由。
金光瑶心里冷笑,又小看了这个新任聂家家主。聂怀桑不可能大张旗鼓地开棺,为了保全赤锋尊和不净世的名誉,此事聂家的高手们肯定不知,只要自己搞定这个未入刀道的小子,大可天高任鸟飞,海阔凭鱼跃。但现在蓝曦臣来了。在修为如他的眼皮底下逃跑,简直自取其辱。更重要的是,且不说自己之前把这个人当作污浊之外的阳光一样对待,那最后的一剑名副其实毫不‘手下留情’……两个人真是想不出如何见面了。暗叹一声二哥,金光瑶的表情依然看不出破绽。
“差不多也到饭点了,三哥你这么多天不吃不喝只靠药物一定馋了,等会我把泽芜君叫来一块吃饭。”聂怀桑替金光瑶倒了杯热茶,喜笑颜开地出门去了。空留一个白衣男子皱眉叹息。虽然有过不少欺瞒,好说歹说他也在最后关头放过了蓝曦臣,以那个人的温柔雅正应该不会再刺自己一剑吧。站在窗边,握着茶杯默默出神的人,很自然地忽视了门外急匆匆的脚步。
“阿瑶……”金光瑶一惊茶水撒了满手,下一刻就被人抱了个结结实实。“阿瑶,你终于醒了……二哥对不住你……”机敏如金光瑶当然不会因为出乎意料就发愣,微微抿起嘴角,眼睛纯黑而显脆弱,踮起脚用没有湿的那只手轻轻拍了拍蓝曦臣的后背。“二哥真是折煞小弟了。过去是小弟未能识得二哥教诲,鬼迷心窍,屡次犯错不知悔改,二哥品行端正何错之有?”不提欺瞒不提伤害,仿佛那一剑刺穿的不过一场梦境。蓝涣,你这样我会想多的。
“阿瑶,我……我想了好久……我……”一向冷静平易的泽芜君有些慌张,反复斟酌的话到嘴边又觉不妥,好多话以为没有机会再说,那些无灵可问的绝望日子历历在目。“我舍不得你……”声音低到几乎听不见。要不是蓝曦臣整个人趴在金光瑶身上,或许这句话就随风散去了。

评论 ( 8 )
热度 ( 529 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61y%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