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1y%

留言请集中到lofter
现在能看的估计都在afd或者后花园……均同名

凛灵凄(56)

风天逸动手的时候,雪凛只来得及把向从灵往自己怀里一带,另一只手与他过招。原本担心重伤未愈招架不住,没想到风天逸脚步一错,拳化为掌,把两人格开之后瞬间拉开距离。“风天逸,你休想!”雪凛眉头一皱正欲上前,就见红色的咒符默默显现出来——风天逸拉开向从灵的方向正向外室。腕上的一截断链格外显眼,青年整个人被压在墙壁上,衣摆带倒几个空杯,雪白的瓷器砸在地上发出最后的脆响。向从灵心里涌动着莫大的恐惧,如果风天逸这一次再对雪凛下手,他依然无能为力。
风天逸的到来不是意外,向从灵腕上小小的几块碎石里机关密布,羽还真的手笔,精妙绝伦。他半担心半愤恼地赶来,见到了一个他以为已然死去的人。而向从灵在这个人怀里带着泪水的笑容,美丽地生机勃勃,也灵动地刺目。这,是他爱的人所追求的幸福,他给不了。
“从灵……”不同于想象中的愤怒苛责或讽刺,风天逸的声音低沉甚至微弱,头也没有抬起来。“我是真的……爱你。”向从灵在对方的颤抖中平静下来,咬了咬嘴唇,“陛下,我也是真的爱雪凛……”
“那只是因为摄魂!”风天逸抬起头,眼中竟饱含藏不住的泪花。“陛下……你……”“别叫我陛下!”语气慢慢哽咽。其实,褪去无数天生的光环,丢下习惯性的骄傲肆意,他,不过也是一个刚刚十九岁的青年。
“主上,我不知道摄魂到底有什么作用。但我知道,我对雪凛,不是痴念,不是迷茫,从了解到理解,一点点累积到不舍,再到渴望守护……这份感情是真的。我真的爱他。”眼神对着近在咫尺的恋人,向从灵展颜一笑。
“那……我呢?”压着手腕的力度减小,指腹若有若无地摩挲银链的断口。“属下对主上的敬重从未改变过,不论发生什么,我都不会恨主上……但,也爱不了。”真诚,可是真诚地简直可恶。
“从灵……今天是我二十岁生辰……你答应我的事做到了……”背信弃义的人只有我而已。

十年前,羽族皇宫
“太子殿下……殿下……你在哪儿……太子殿……殿下!”一个身形轻盈的少年目光一滞,几步就奔到一个蹲着的少年身边。
“别过来!”少年的声音带着哭腔,眼泪稀里哗啦地湿了衣襟。“殿下……今天是您生辰啊……您怎么了?”眉目清秀的少年仿佛极惊异的样子,小心翼翼地递上手帕。
“父皇说过……等我十岁了母后就会回来……可现在连他都不要我了!我不要什么皇叔……我要父皇……他答应过要和母后一起看着我长大……他骗我……他明明答应教我怎么做一个好皇帝……他怎么能不要我了……”一向冷静自持的天之骄子哭得无比脆弱,完完全全暴露着内心的惶恐与疼痛。忍不住轻轻搂住对方柔软的身体,小少年慢慢抚拍他的脊背,温柔地提供一个肩膀。直到哭声渐渐平歇,随着湿漉漉的呼吸没入他的颈窝。
“殿下……至少,您还有我。虽然……羽皇不,不在了,但我会一直陪在殿下身边的,您……您二十岁生辰的时候也有我陪您过。”少年磕磕绊绊却极真诚地说着。尚未长开的面庞眉目如画,在暖风里宛若纷飞桃花瓣一样清丽。
“一辈子吗?”
“嗯,一辈子……”

评论
热度 ( 35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61y%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