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1y%

留言请集中到lofter
现在能看的估计都在afd或者后花园……均同名

丧谣(26)(大结局)

最近魔道圈似乎负面情绪很多,我也不了解怎么回事,不过还是希望大家都好好的。刚好这篇没什么别的脑洞了,想写的都写的差不多了,有些别的话回头单独说吧。更新一周一次实在是对不起了。

聂怀桑花了三年时间养成了一个新的习惯,改掉了一个旧的习惯。他不再去当初金光瑶住过的小院久久沉思,只是一个人待在自己的书房,一遍遍画着同一幅画像。画里男子总是白衣翩翩宛若谪仙,身后隐隐约约有殿宇山峦,这场景倒是多变的,一笔一划不知暗藏多少难以言表的深情,可每每要画上那人眉目的时候,聂怀桑就停了笔,把精致的画卷弃如敝履。时间一长,下人难免窃窃私语,但大都猜测画里人是那位姓白的温润公子。想来那白公子最近与家主真的不似从前那样形影不离,难不成家主告白被拒,求而不得?想到几位长老替家主相亲的急迫与无奈,大部分人都会闲时一笑,再埋头做自己的工作。
不净世一处新建的别院内,有人站在窗前。“都三年了……”白笙没有回头,但他知道来人只能是聂怀桑。“嗯……”聂怀桑神色有些复杂。
这三年来,白笙在清河内外不断走动,这个上一世被所有人轻视利用的青年,把曾经金家继承人的手段展露无遗。聂怀桑恍然发觉,前世他自以为算计了莫玄羽,实际上或许只是对方在求一个解脱吧。要不是对他的瑶哥情根深种,金家家主的位置可能并不会那样容易落到金光瑶手上。三年前,他忙于平息族内事务,加之金光瑶的离开积郁在心,短短几月颓废竟被对方清洗了手下半数心腹。一开始他以为是金光瑶的指示,但若要他死早不必让莫玄羽还魂归来,助他稳住不净世局面。聂怀桑猜不透那人的想法,念着丝丝缕缕愧疚与情义心里越绕越乱,就好像当年,大哥去世的时候,一下子被抛到最弱势的地步,冷汗在肌肤上一寸寸蔓延,吞噬着温度。
所以他几乎是即刻整理了那些见不得光的东西,把白笙当做一个不安定的危险因子,处处提防。可奇怪的是,那人除了常常不见踪影,一回来总跟自己寸步不离,温和的表象跟谁处处重叠——然而这一次,是敌攻他守。金光瑶在云深不知处的事情他知道,说不出是安心还是不甘,不论如何总比天大地大来的有希望。倒是这若即若离的态度,让清河不少人为聂家下一代捏了把汗,明里暗里说不出的暧昧。
而现在,经过最后的暗里厮杀,加上对方几乎一个月的长期在外,聂怀桑雷厉风行了一回,仅仅两天,白笙布置的棋子他已经铲除的差不多了。如今这人又回来了,简直是自投罗网,他不会杀他的,但又不得不抹去他的存在。然而聂怀桑还是慌的,他面对的从来都不是白笙或者说莫玄羽,他面对的一直只有那个人,哪怕是个影子。他不能输,也不敢输。
“还记得吗?那个时候瑶哥困于梦魇,你把我从锁灵囊里放出来,我到了瑶哥的梦境。”白笙回过头,看向聂怀桑的眼神是从未有过的肃杀。“当时我是真的想杀了你。”“他对你说什么了?”聂怀桑苦笑,这个问题他们一直避而不谈,没想到还是躲不过。“他让我帮他最后一个忙……”白笙的眼神渗透出一种不一样的悲情。“你救了他,也算救了我,到底是我欠你的。”当时魂魄离体的事情,聂怀桑还记得清楚。差一点就要失去挚爱的痛苦,不论过多久都让人心有余悸。可现在呢?他又要重蹈覆辙,妄图改变金光瑶的计划把他困在自己身边,承认吧,三年来,你有多嫉妒蓝曦臣,多痛恨那些道貌岸然的修士,你,根本就没有改变。
“不,他说的是……”白笙的目光一瞬间犀利,杀气毫不掩饰,古老繁复的咒文扩散开来。
“让我成为你。”
聂怀桑的世界刹那间一片黑暗。
后来,不净世大办丧事,葬了一个来去皆成迷的白姓公子,有人说他是聂家主未过门的情人,有人说他是聂家谋反的罪人,有人说他和聂宗主曾经并肩战斗过,是生死与共的兄弟……但没有人知道,葬的,不过是一个空棺。
聂怀桑再醒的时候,他见到了自己曾经想要描绘的最美丽的场景——窗边白衣男子逆光而立,容貌清秀神色温和,他的背后,是广阔无边的天空。
“这就是我的报复,”金光瑶踱步到床边,笑得迷人,“夺走你的一切,还要把你困在我身边,陪我一起当一个默默无名的散修。”
“那你想要困我多久?”聂怀桑也笑,他揽过对方的腰肢,皱眉习惯新的身体,又引出一声笑,“一辈子,够不够?”
窗外,鸟雀和鸣,宛若一首新曲。
—完—
甜的段子脑洞:
“你骗我好久啊……”聂怀桑如今站的高了,趴在金光瑶肩上有点吃力,“莫玄羽来来去去那么多回,肯定是来见你的,你会不会把我当成他?”“我对你说的谎,上辈子都说完了,”金光瑶回头,面具般的笑早暖意被所取代。
“最大的谎……莫过于那句孑然一身吧。”“嗯?”“因为我心里啊,一直住了个人……”
不论是魂飞魄散,还是梦魇缠身,都贪恋那独一无二的温暖,把自己困死在这美梦里,好在,你愿意陪我一起,至死不渝。

评论 ( 8 )
热度 ( 293 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61y%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