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1y%

留言请集中到lofter
现在能看的估计都在afd或者后花园……均同名

丧谣(25)

“白笙,这名字倒让人不习惯的很。”聂怀桑一身血污,笑得倒是灿烂。“再难以习惯的事情总归是要习惯的。”白衣男子答得平淡,心里暗自加了一句,就像当年的你,当年的他。
“你什么时候走?”聂怀桑回头向自己的房间走去,“不走了。”身后的人这么回答他。“为什么?”男子身形一顿但没有停下脚步,“做戏总要做全套的才真。”“还真是他的风格啊……”聂怀桑喃喃。“有很多事情,你现在知道了。就不想问问我吗?”他回头看向白衣的那人。“又有什么意义呢?瑶哥都不在乎了,我,也不想再沉睡在噩梦里了。”白笙看了聂怀桑一眼,“唯一没有醒过来的人,是你。”
姑苏,云深不知处
金光瑶到此已经几天了,蓝曦臣的眼神他看得分明,却无法回应。多年的坎坷过后,余下的总是平静。许是明白有缘无分,泽芜君也不强求,一如当年般对待这个心机深沉的结义弟弟,珍惜着失而复得的相伴时光。如果可以,金光瑶肯定不会再踏足姑苏,他现在孑然一身,天大地大绝不会无处可去。但有件迫在眉睫的事,除了来云深不知处,他没有时间再寻他处。蓝曦臣有些担心,他猜不透金光瑶的想法也看不清这个人,没有隐藏与假装的他,原来也是自己所不懂的晦涩。对方查阅藏书阁的书从不避讳他,甚至大部分都是他带回寒室的,毕竟敛芳尊复生的风言风语还在兴风作浪,他到底还是见不得人。但那些书的内容……实在有些诡异了。
“阿瑶……灵魂互换之术风险过大,要是可能的话……”最好不要这么做。蓝曦臣自觉找不到立场规劝金光瑶,善待天下苍生的借口已经苍白无力,金光瑶毫不掩饰的态度令他心寒。原来没了那层伪装,我们之间连言语都如此落寞。“二哥什么时候这么吞吞吐吐了?”金光瑶翻到了下一页书页,抬头一笑,烛光下说不出的恬静纯良,可惜手里捧的还是禁书一本,“我要做什么,二哥想知道吗?”
最后的日子了,这么多年的纠葛恩怨已经没有机会抽丝剥茧,你想知道什么我自然都不会隐瞒。都是死过一次的人了,还有什么放不下吗?再不用瞻前顾后、步步为营,只因为再没有以后,多么洒脱又多么无奈,正如你我——穷尽一生走到走一步,恨过爱过,归于平静,那还有不舍?

评论 ( 3 )
热度 ( 137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61y%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