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1y%

留言请集中到lofter
现在能看的估计都在afd或者后花园……均同名

丧谣(2)

“怀桑,你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?”金光瑶的面色波澜不惊,语气中甚至带了丝丝笑意。然而内心深处不用说也是惊涛骇浪,他自认看清了无数粉饰过后的丑恶面孔,左右逢源时总能投其所好,但身边这个青年的心思他竟一丝一毫都尚未察觉。“我当然知道,三哥。”聂怀桑直起身子,笑得格外天真无邪,话语却令人心颤,“其实你用不着急着杀我哥的。毕竟,那些碰过你的男人我会一个一个亲手除掉。”

金光瑶眸子里的笑意适时消失了,音调隐隐约约低了一点,但依旧平稳,“没有。”

聂怀桑又展开了折扇,保持着笑语盈盈,“哦,没有?三哥是想说自己与我大哥并非有染,还是想说你根本没有被男人上过?又或者是说,那些人三哥早已经自己处理干净了?”

“三哥你贵为仙督,本不应该冒险杀天下敬仰的三尊之一,但你依然做了。虽然寻的是渐进的法子,破绽却不是全无。我大哥向来是标准的刚正不阿,眼里揉不进一点沙子,你我二人早不知道受了他多少骂,可他看人不分高低贵贱也是世人皆知,为了一句'妓娼之子'动怒把你踹下金鳞台……呵,三哥,你说没有别的什么事发生,我可不相信。”折扇带动的的风悠悠飘转,金光瑶却僵住了脖颈。

“三哥不愿旧事重提,不如让小弟猜猜如何。我大哥生前饱受刀灵煞气困扰,想必某次在三哥独自为他弹奏清心音时出了岔子刀灵失控——可惜,我尚未查出乱魂抄是何时失窃的。他应该是神智不清强迫了你……然而身为赤锋尊,他武断地把一切归咎于你不知廉耻、自荐枕席。不过更有可能是早些时候三哥你真的勾引过他,要不然谁会这么蛮不讲理?……三哥,不知道怀桑说的有几分是妄加揣测,又有几分是实情?”

金光瑶平静如初,仿佛听到的不过是说书人无聊的故事,一副毫不关己的模样。“并没有这样的事。”他答着,眼神直视聂怀桑,一丝不怯。

折扇的柄轻轻敲到敛芳尊的额头上,青年笑容依旧,如同没有听见他的狡辩抵赖。“你在撒谎哦,三哥。”顿了顿,又劝慰一般开口,“我们都是做惯了戏的人,真真假假互相还看不清楚吗?三哥要忽悠,还是找二哥那样的正人君子比较好。”似乎想到了什么有趣的事,聂怀桑保养极好的双手不紧不慢地解开了金光瑶的衣带,领口轻易被扯开,暴露出白皙细腻的肌肤。

“二哥这一剑当真是刺在了心口上。”短短一句,也不知说与谁听。 


Ps:车在路上。

评论 ( 12 )
热度 ( 835 )
  1.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61y%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