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1y%

留言请集中到lofter
现在能看的估计都在afd或者后花园……均同名

凛灵凄(53)

向从灵站在门口,身形明显僵硬,他不知道现在的自己应该怎么面对风刃,曾经他自以为是的敌人、如今南羽都当之无愧的摄政王。是他对雪凛的失败推波助澜,但立场不同本来就无所谓信义。腕上的细链被男人轻轻托住,受制于长度他只能抬起手。无言的屈辱,那目光明明是对着手链,偏偏灼伤了肌肤,浑身上下忍不住颤抖起来——这是一种污秽彻底暴露在阳光下的自卑感,往日的天之骄子如今连一条链子都挣脱不了,何其可笑。

风刃带着一丝欲言又止的神态松开手,缓缓走进屋子,倒一杯茶沾湿嘴唇。“这条烌银铸的银链绘了十七个图腾,所选玉石都是上品,看得出费了心思。但……你应该知道,这种情况不能再保持下去了……”语气中似乎有些捉摸不定的同情。向从灵没有答话,现在的他已经不能决定任何事情了。“天逸做事不计后果,南羽都正处于人族威胁之下,他作为羽皇不能一直沉溺在私人感情里。所以……”所以我必须消失,对吗?没想到最后他向从灵竟然是为了这红颜祸水而死,无奈也不甘。可转念一想,至少能和逝去之人作伴,不知道黄泉路上那个人在不在等他……

“我可以放你离开,送你到羽族边境的小城,之后的路你应当有能力自己走。”出乎意料,不是摄政王一贯铁腕残酷的作风。“不必了,”长久不开口,向从灵的嗓子有些发哑,“我这样的身体……没必要了。更何况假如羽皇执意找寻,走也不一定走得干净。摄政王若是真的同情,从灵恳求您将我的骨灰埋入向家祖坟……不,还是算了。这样的子孙没有也罢。麻烦摄政王随便找个空谷撒了吧,就当去陪着……他。”久久凝视眼前苍白瘦弱的青年,没有了冷静与温柔的表象,年轻与蓬勃的活力,更加真实,更加令人感触良多。或许现在风刃才明白,为什么风天逸会不顾一切地爱着这个人。

“如果我告诉你……雪凛仍然活着呢?”

向从灵的眼神就像石子掷入一泓碧水,瞬间点燃了生机。但脸色刹那间闪出不正常的惨白,身体也抑制不住颤抖。青年的手拽住风刃柔软的衣袍,力道之大宛如溺水之人死死揪住破碎的浮木。嘴唇开开合合吐不出一个字,泪水一点点汇集到眼眶。不对劲,风刃很快发现向从灵不仅仅是受刺激于希望到来的突然,他仿佛和看不见的魔鬼做着斗争,甚至单纯地对雪凛的名字产生了恐惧。男人皱起眉头,风天逸做了什么?刚想安抚下青年的情绪,对方倒是虚坐了下来,神情充满惶恐不安,但仍然坚持张开了嘴,

“我……不相信……”

评论 ( 1 )
热度 ( 28 )

© 61y%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