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1y%

留言请集中到lofter
现在能看的估计都在afd或者后花园……均同名

【LPL大逃杀】Shadow Isles(七)

  


  涉及2022春季赛季后赛十支队伍,恶的都是作者不是人物,人物过多发生ooc请提醒。

  cp见tag,本章Light x Yuyanjia,per多亲情向。  

   


  “其实廖顶洋以前,也在EDG呆过的。”尽管王光宇和梁家源出发得很早,到edg驻地附近的时候也已经过了下午一点。提到他尸骨未寒的辅助,年轻人口吻平淡,稍稍透着不易察觉的悲哀。他不是习惯表露心迹的性格,在队伍里除非教练喊大家开会他也很少主动聊游戏外的话题。


  《英雄联盟》在他,在岛上大多数人的生命中都占据着过重的分量,在他印象中如此长时间不接触任何电子产品,大抵要追溯到小学时期了。喜欢的游戏在和工作、前途、梦想绑定后发生了奇特的变化,王光宇不清楚自己算不算将这种变化处理得当,他乐于花费他的黄金岁月思考这一类无意义的问题,尤其是在紧张彷徨的时刻。


  “你看上去真不像是个00后。”梁家源双手撑在脑后,依旧凝视细碎的阳光,“我认识的零零后不是一肚子坏水,就是臭屁小孩。”


  “你呢,九几年的?”AD调试着他的AK-47突击步枪,像是吓唬人似的对他撩了一下。


  “九七,老了。”梁家源不为所动地继续休息,事实上他感觉两条腿根本不属于身体,全身上下没有一处不疼,而这还是仅仅偷袭了一个手无寸铁的年轻人和走了两天路的结果。王光宇似乎有点吃惊,他一直以为田野那样童颜的前辈是个例,难道辅助都这么不显老吗?


  而且梁家源和田野还不一样,他并不是圆脸白皙的类型,也没什么青春活泼,连传统意义上的可爱都差几分,可他确实有双神似高中生的眼睛,说不上来的幼。一阵向远处的风拂过,散落的阳光晃动起来,照亮脸庞的棱角和鼻梁。梁家源将眼镜摆到一边,左手搭在额头,合眼享受这段短暂的安宁。青年的脖颈因为运动泛着健康的红,汗水浸湿的领口沾着泥,脏脏的,脸颊同样蹭到了——作为一天前几乎没说过话的陌生人,盯着别人的脸甚至想伸手去碰实在不礼貌……不过他睫毛还挺长的,王光宇没来由地想到。


  “还是要跟你说对不起,Iwandy的事。”梁家源忽然把手从头上挪开,王光宇的手微微一抖,自己是魔怔了吗?对方领口沾的不止泥还有血,廖顶洋干硬发黑的血……“我当时只能选你们中间没武器的辅助,我也没办法……我只能尽力让一切结束得快一些,他没看见我……应该不会太害怕。”


  “没看见你?”王光宇嗅到了这一句中复杂的信息,梁家源也丝毫没打算隐瞒地从背包夹层摸出一件丝绸质地的披风,透明的材质紧紧包裹住他瘦削的身体,随后王光宇震惊地注视着眼前人包括影子一起消失在原地。


  ——这就是梁家源能安全到达LNG的原因了。


  “你应该躲起来。”王光宇皱眉给出切实有效的建议,其实不止这一条,他更想说的是别把这东西的存在暴露给任何人知道,有两天的食物和水,不,一天的,仅靠这个也有非常大的机会活到游戏结束,他们会试图夺取它,或者由此发现你存活的事实寻找并杀死你。


  然而他不能,因为梁家源刚在他面前差不多是主动地掏出了这件披风,让他一时搞不清自己是个陌生人还是谁:“为什么不去V5呢,洪浩轩,我记得你们关系不错。”这种时候再聊友谊就不显情商了,塑不塑料,塑料的程度,梁家源心里无疑是有一杆秤的,哪里轮得到他置喙。


  “可能是我不想拖累他。”偏梁家源要笑,嘲弄他似的说这样的话。但很快青年的神情便落寞下来,仿佛转瞬即逝的一刹鲜活仅仅是旁观者的错觉:“如果我死了,你记得拿走这件披风。你还年轻,活下去,然后出去拿个冠军。”


  拿个属于你自己的冠军。这是梁家源没点破的遗憾。


  他的半生均是庸碌平凡,到了如今已经没敢想自己能成为优胜活着离开的可能。可他真正希望还有时间和梦想的人,可以走出去。


  “对了,说你机灵你也不机灵,那表也不知道研究一下,胡显昭都懂不能瞎戴,万一有定位、窃听……”


  “里面那根针我拆出来了。”


  “哦……那你牛。”


  .


  朴到贤被李汭燦灌了点安眠药浅浅睡了几小时,林炜翔和李汭燦则是抱臂对峙坐了一夜。戴逸到底是在零点前咽了气,陈良和平小虎伤得都不轻,尤其是陈良的腿,暂时用衣物止血的效果相当差,天亮后必须有人去纪念碑下换药物。但RNG和V5两面夹击虎视眈眈,独自前往势必凶多吉少……于是林炜翔不得不和EDG的两人临时搭伙合作,和Viper相互忍着不拔枪爆了对方的脑袋。


  出发前他一个人拖着金泰敏、阳杰和戴逸的尸体到海边,不知是埋了还是推进了海里。


  取物资的过程足够顺利,朴到贤毫不犹豫选了五颗子弹,李汭燦同样,林炜翔则是要了绷带和一小瓶酒精,止痛药或消炎药的价格过于昂贵,他承担不起。回程的路非常安静,三人各怀心事沉默地走着山路。突然一阵微风,李汭燦停住了脚步。


  “有人在朝这边来。”这是风带给李汭燦的消息。朴到贤敏感的神经瞬间绷紧,双手持枪对准了静谧的树林,若非LNG的亮蓝色醒目分明,梁家源那件被血污覆盖了粉紫的深色大抵会被他当做JDG的队服,一枪过去。


  然而下一秒枪声骤响,李汭燦倒下的那一刻,支撑朴到贤最后的冷静烟消云散。他再无法判断王光宇身体前倾的动作是躲避还是攻击,子弹直直射向林中刺眼的一抹蓝,身后林炜翔喊他的声音吵闹了极短的一霎,枪管啪地砸在地上,洁白的绷带滚落一地。


  不对,还有他没看见的人。


  朴到贤后背紧贴树干,蹲下身就去拽李汭燦的身子手伸到下颌摸他脉搏,微弱的跳动几乎叫他掉下泪,心脏酸软得泛疼。汩汩涌出的血是诡异的温暖,宛若浸泡着朴到贤指尖的皮肤,令人胆寒。他用上一切能想到的方法给李汭燦止血,呼吸急促,大脑一片空白。


  “哥……”


  梁家源去扶王光宇的时候便察觉到了不对,他应该后悔的,可似乎直接抛弃这个年轻的同伴更让人有负罪感。王光宇逐渐涣散的瞳孔映出身后人的影子,一条极其有力的胳膊勒住梁家源的脖子,他瞪大了眼睛本能地挣扎,最后张嘴发出两声毫无意义的啊呜,被锋利的蝴蝶刀割断了气管丢向一边。


  黎光维本可以下手重一点,给这个可怜人更干脆的解脱,但朴到贤已经凶神恶煞地扑了过来,狠狠一脚踹在他的脊椎,捡起石块猛地往下当即砸得他头破血流。蝴蝶刀卷进枯叶堆里,两人疯狂地扭打在一起,像野兽般撕扯着对方,交错的手臂被血痕、泥沙模糊了肤色,大有不死不休的架势。从扔下枪起,朴到贤就不是为了杀人进行这场搏斗,他只是为了在生死攸关间宣泄积攒的愤怒,为了狭义上地亲手复仇,甚至有一丝宁愿被人杀死的悲痛决绝。


  假使倒下的不是李汭燦,假使还有田野或任何人在他身边……大抵不会如此吧。


  最终到底是黎光维不愿继续纠缠,仓皇逃进了山里。朴到贤站在原地,抹了把糊住眼睛的血,再三感受着自己真实的、活生生的呼吸,他慢慢往回走,不经意踢到梁家源死人一样的躯体。青年的一只手虚握着,掌心擦破了皮,喉咙刀伤溢出的血液浓稠得即将凝固,胸口却仍有轻微的起伏。朴到贤拾起自己的枪,淡淡瞄准他眉心补了一颗子弹。


  林炜翔靠着一侧树桩捂着伤口,他感觉到身体在迅速失温,视线愈发朦胧。可他得回去啊,平小虎、陈良……在已经死去那么多人后,难道什么都留不住是他注定的宿命吗?他死死扣住酒精瓶子的手让人不费力地拨开,韩国人突如其来的礼貌和愧疚他一丁点也不想接受。


  看着朴到贤对自己举起枪,林炜翔自嘲地抿了抿唇,合上眼睛。


  可惜了,临死也没见到那家伙一面。


  一、二、三……朴到贤数着尸体的数量,皱起眉。不够,能帮到汭燦哥的药物不论什么都是不够……他想到FPX基地的Xiaolaohu和Strive,但他没法保证汭燦哥在这里的安全或带他去杀人,汭燦哥迫切需要一个能休息的地方,那颗子弹陷得多深,能不能取出来……二十一岁的年轻人完全乱了阵脚,他把酒精小心翼翼泼在李汭燦右胸的伤口,听到对方嗓子里低哑的痛呼,看到他熟悉的双眼努力眯出一条缝,强忍着才没有哭出来。


  “到贤……”李汭燦嘴角有血,声若游丝,绷带干净的部分不多了,勉强包扎好迅速就被染红。


  这里距离他们初次扎营的地址不足十分钟路程,宛如冥冥中的定数。几个残破的背包里只剩下一瓶水,两把枪和他的子弹型号全不匹配,朴到贤扣出子弹拧开了踩烂了,碾进泥里。水瓶和手枪插进口袋,他横抱起李汭燦,艰难地开始挪动步伐。


  “哥,很快,别睡。”李汭燦的眼镜裂了一块,脖颈与赤裸的胸膛由破损的黑色队服映衬,咳嗽四溅的血珠润了干裂的唇,却显得整个人脆弱又苍白,一触即碎。膝盖青紫的肿块尚未浮现,朴到贤的腿只麻木疼着,越走越活络经脉,偶有额角的血痂没结住,一溜流到脸颊,恍若阎罗殿前索命的罗刹。


  即使杀完岛上所有人,他也要李汭燦活。


  .


  “啧啧,看上去微博也是内斗死的人啊。”


  金泰相翻了翻骆文俊的尸体,胸口有伤但包扎得细致,致命伤伤口流畅细长,皮肉沿着咽喉被均匀割开,从左到右两条动脉全断,血没飙到嘴那一圈应该是叫人捂住了。


  李承勇在王光宇和梁家源溜走后不久也选择了离开,金泰相略有意外。他原以为这个同乡弟弟不声不响,只要管吃喝就能踏实当打手,关键时刻还能卖了换钱,现在看来却也是个有主意的。李承勇不容易对付,放他去东边龙争虎斗搅搅浑水也算做贡献,好在他和朱骏岚如今有胡嘉乐的双截棍、扣下的梁家源的尖刀、一件腹甲,加之能调动石与火的能力,自是不比端着枪惹人注目的弱。


  朱骏岚研究放火焚山没成功,两人合计打算先搜刮一圈周围的营地,WBG便首当其冲。


  “不如各自走走吧,晚上再见面。”朱骏岚对金泰相的忌惮从未真正消减,四下无人听他提及散开自是欣然同意,至于赴约与否,谁又知道呢。


  话分两头,李承勇的目的地不难猜,EDG此时仅剩中下,又均与他交情匪浅,唯一的困难即找到这二位。十二点通报结束,李承勇走到东边山地却不意外地迷了路,他隐约见到像是WBG的队服向海边去,本想跟上却让密集的枪声吸引。


  磕磕绊绊一小时有余,终于赶到的李承勇只看见遍地狼藉,和两具相距不远、到死没牵上手的尸体,一具是王光宇,一具是早上同他一起离开的Yuyanjia。这游戏的残酷他早已领会,虽然不清楚眼前是不是他想象的故事,他依旧下意识将两人冰冷僵硬的手轻轻叠放,就像在圆自己一个惊世荒唐的梦。


  莫名竟生出几分艳羡,知道未来要去哪里的人大多比他幸运。随波逐流,安安静静为故事的精彩锦上添花,似乎是他难以挣脱的宿命。尽管Tarzan的名字并非无人问津,尽管他也曾掌握一段少年热血、意气风发的青春,打过几场没希望胜利的仗。


  王光宇的枪还在,这令李承勇惊喜异常,不过他迅速发现枪膛里的子弹被人毁完,启用不能。两条被踩出的小路都有血迹滴落,只一边是新鲜的脚印,一边是混乱不堪的刮擦痕迹覆盖在脚印上。李承勇捻起泥地里一角黑色布料,“E”的棱角清晰,方向明了,可这块碎布同时意味着到贤或汭燦前辈大概率受了伤。


  青年拨开杂草拾土坡而上,捏紧了手心双刃的飞刀。


  朴到贤,你可是我们中间最早否极泰来、得偿所愿的家伙,撑住呀。




评论 ( 13 )
热度 ( 179 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61y%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