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1y%

留言请集中到lofter
现在能看的估计都在afd或者后花园……均同名

对于凛灵凄的后记

在贴吧上看过这样一篇分析,说九州天空城的爱情,其实不是爱情。男女主见到对方之后的人设就与之前大相径庭,是因为星流花粉控制了百年一次的轮回。他们原本有自己的爱人,有自己的幸福,但那不是命运,所以他们不得不屈从、放弃。雪凛、白庭君、向从灵、雪飞霜、羽还真……所有人都在和命运拼搏,但他们都失败了,都成了这场轮回的牺牲品。
所以在我的文章里,想要把“摄魂”写成这种人为命运的象征。可能有人会问,雪凛和向从灵之间的爱,是真的爱吗?我希望它是真的。所以用桓秋这样一个原创人物,去突破原有的命运,改变这种朦胧不清的感情。应该可以看出,“摄魂”在后期主要强调伤和痛,淡化瘾,不把它当作强制的锁链,而是相连的沁血的丝线。
所有的一切起于命运,又终于命运,向从灵不是那种特别无畏的人物,但他有绝对的责任心,敢爱敢恨从不懊恼悔恨,他忠于风天逸,忠于羽族,所以我用了一段“死亡”来把他解脱出从前的人生,至此他才开始为向从灵而活。
雪凛的人物其实我了解不多,他是一个军人这点很重要,他有野心,也有柔情,我不希望最后的结局会让大家觉得他有点窝囊,一个人无法抵抗一个国家,这是事实。他的冷静不同于向从灵的从容,有几分特别的气质,是沙场上历练出来的本能。
写完一共75章,有非常多的感慨,非常感谢大家一路陪着我走完。这是我第一次,甚至还有些鲁莽地开始一段创作,有许多不足拜托各位包涵。说实话,后面部分因为开了新坑、剧情趋于平缓、人物感情矛盾不够剧烈……最大的问题是,写的自己也有点丧失激情了,是大家的喜爱与鼓励支持我最终完成这部作品,再次感谢!!!
本来是打算把中途废弃的那些想法用番外篇写出来的,还有弃置很久的现代番外也没有结局,不知道还有木有人想看……如果有的话,我一定尽量抽时间写,毕竟刚刚高一,事情比较多,希望大家理解。
最后,千言万语都不知道说什么才好,脑子里好多想解释的、阐述的、回答的……已经理不清楚了,所以,还是谢谢大家!!!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6 )

© 61y%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