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1y%

留言请集中到lofter
现在能看的估计都在afd或者后花园……均同名

有一个孩子,他叫金如松

    第几年了?

    金光瑶已经记不清楚,他有太多重要的事情要记住,一个孩子的忌日哪有什么人在乎,就算那是他唯一的儿子。
    记不住,还是不想记住,抑或不敢记住?


    金光瑶自认对阿松不坏,明知他天生智力有损还是替他遍访名师,只是尚未来得及到云深不知处;明知他注定早夭还是每日天灵地宝,助他蓄起微薄的灵力;明知是自己有悖人伦造的罪孽,还是劝慰着秦愫欺瞒着真相……


     其实,哪里是为了他呢?自私自利如他金光瑶,什么时候学会关心别人了?
     他只是自己心里难受,仿佛弥补在阿松身上的,都是数十年前自己奢望不得的东西。卑贱如他,不甘心让另一个自己再低人一等而已。他怎么会因为一个孩子而伤心呢?更何况,还是他自己把那孩子推入荷花池的……


    低下头,阿松的手里好像还抓着娘亲给的桂花糖,四岁生辰刚过还咿咿呀呀说不清楚话,但也是真的乖巧,他一招手就兴冲冲跑过来,啃了两口的糖块直往爹爹脸上蹭。

    坐拥人人艳羡的尊贵又如何?这傻孩子所喜欢的,无非还是那一口桂花糖。他模糊记得接下了那块糖,又好像没有,只是手掌最后触及的柔软刻在灵魂深处。好在阿松反应迟钝,那张脸上没有一点惊恐、愤怒,到死都乐呵呵地笑着,眼里只有那块桂花糖……


     一夜凉风,吹散百家仙督眼角淡淡泪光。

评论 ( 6 )
热度 ( 470 )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61y%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