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1y%

留言请集中到lofter
现在能看的估计都在afd或者后花园……均同名

凛灵凄(55)

肩膀搭上一只有力的手,向从灵的颤抖渐渐平息。风刃直视着青年的双眼,如从前一般稳重地开口:“明天,这个时候,我带你去见他。”

见他?向从灵感觉血液一点点沸腾起来,嘴唇翕合了两下又默默抿紧。哪怕只有千分之一的可能性是真的,他都会冒死以赴,更何况摄政王最多也就是要他这条命,雪凛都不在了,他的生死又有什么所谓呢……

傍晚,风天逸处理完朝政回到寝宫,推开门就看见向从灵执了茶杯若即若离地蹭着唇边,正走神。“想什么呢?”羽皇陛下和颜悦色地靠近,每天都能有这个人等自己回来,真是别无所求了。似是受到惊吓,青年手腕一抖,凉了的茶水就堪堪洒落一半,沾湿一小截衣袖。“怎么这样不小心,还好是凉的水,万一烫伤了怎么办?”尊贵的青年皱着眉头,小心翼翼地用手帕擦拭他的手。如果没有那条银链子,这可能是一副完美的画面。

“从灵,我感觉你有些不自然啊。有事瞒我?”用过晚膳,风天逸笑意盈盈地问道,手上还替向从灵切着水果。“没什么……”心不在焉的青年敷衍着。风天逸的嘴角却一瞬间僵住了,停下手上的动作,他回头望向身边的人。“从灵,你已经很久没有回答过我的话了……你在想什么?”

内心深处的弦一下子绷紧,向从灵低下头竭力掩盖自己的慌乱。可,他终究不是一个会撒谎的人。就在空气几近凝结的时候,风天逸轻轻地笑了一声,起身牵起对方的手向床边走去。“我不过随口问问,从灵不必当真。天色晚了,早些休息吧,看你气色又像是不太好了。”

躺上床,一层层柔软的面料包裹住身体,羽族原本天性畏热,但自从婚礼那次之后向从灵便突然怕起冷来,时不时还有噩梦低喃出雪凛的名字,是以风天逸也就这么强撑着陪他睡在温暖的同一床被褥中。每每耐不住温度从浅眠里惊醒,只要看见身边静静安眠的人,内心便一片柔软。

正胡思乱想,脑海混沌的青年忽然发现腰间搭上一条胳膊,风天逸若有若无的气息在脑后回荡,伴有轻微的暗香传来。僵了僵身子没有避开,向从灵默默攥紧拳头,如果这是最后一次同床共枕的话……然而对方开口的话却让他心里彻底乱了。“从灵,明天我生辰,你记得吧。”

的确,从小到大四个人最玩闹开心的日子就是风天逸的生辰,那些历历在目的景象、记忆犹新的欢声笑语。雨瞳木总是第一个醉倒,月云奇向来喝得节制,但帮瞳木挡酒的时候从不犹豫,还有偶尔也一起胡闹的飞霜郡主……

这一夜,注定无眠。

评论
热度 ( 30 )

© 61y%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