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1y%

留言请集中到lofter
现在能看的估计都在afd或者后花园……均同名

东麟王朝【群像脑洞】


 ★  正文,重修版 


仅仅是存脑洞

主EDG+IG+FPX+VG+(OMG+RW)+微量RNG+微量【LCK赛区联盟】

明确cp向:姐言、raro、多萝、贼逗、宁羞蓝、昭野、(厂荡)、(宁西)、(水蓝)、(马厂)

实际上是Junjia VS Jiejie的剧本。

.

.

京城东都【EDG】

懿武十七年,东麟王朝第七任帝王明凯,于朝阳殿驾崩。

太子赵礼杰在外御敌,回京受阻,太傅李汭燦携先帝遗诏扶持淮王余峻嘉称帝,行册礼,改元天泽。

当夜,宗庙族谱记载下此代明氏第三位贵子之名——明峻——王朝尊古制,皇子出生皆依母族姓氏,只有即将列帝王之位者可冠以明姓……

而送至赵礼杰(明礼)手中的,除了四弟登基的消息,还有宣威将军林辰佑的死讯。

“峻嘉这是想走大哥的老路啊……亏我真以为他是个乖觉的。”

青年跨坐马上,狭长的双目泄露丝冷淡,悠然的模样似乎眼前腥风血雨不过一出闹剧。

“淮王性格懦弱,母族不过边陲一隅之地,末将猜测李汭燦此举必另有倚仗。我军虽击退南蛮部族,但粮草被断,已是强弩之末……殿下还需细细打算。”

王杰落后他的主君半步,从容地平视着前方幽森山林——清秀的面貌叫人怎么也看不出是东麟最年轻的怀化中郎将。

“那就去西边转转吧。”

赵礼杰拽紧缰绳,没去藏眸子里浓烈的杀意,“再有信使来传令扎营待命,直接砍了,不必过问。”

★注意:因为萝莉设定是童扬的儿子,所以不能是皇子,淀家关系如下:

大皇子(前太子),陈文林(明文)——陈贵妃之子,吏部尚书之孙。

二皇子(太子),赵礼杰(明礼)——皇后之子,骠骑大将军之孙。

三皇子(梁王),常平——常贵妃之子,镇南侯族侄。

四皇子(淮王),余峻嘉(明峻)——余妃之子,南江知州之孙。

.

镇西侯府【IG】

王朝西部多崇山峻岭,少边患多灾民内乱,是以民风剽悍,不重俗礼。

镇西侯宋义进,是个骨子里流着南部热血的智者,封侯之日便收养东麟人卢崛为侯府继承人。小侯爷十年前被送入京城为二皇子伴读,近些年才常回府里住着。

“东麟的四个皇子,看上去余峻嘉行事最像当年的皇帝,可要真说起来,赵礼杰那股劲才是明凯年轻时候一模一样的桀骜。”

侯府有一支军,是当年宋义进随明凯开疆拓土功勋卓著的见证,人数不多,但都是高振宁一个一个挑出来、训出来的死士。高振宁的归德将军之位是御赐亲封的,据说圣上当初甚至要封他爵位,只是他执意留在宋义进身边才作罢。

侯府中有一温润书生,往来都称呼王公子,但只有行走江湖的浪子才知道他“半仙”的名号。王柳羿精通岐黄之术,平日里做的最多的事却是教卢崛琴棋书画——府里还有个中原话讲不利索的姜侍卫,他也一并教了。

姜承録是何时出现在镇西侯府的,好像没人印象深刻。说他是侍卫其实蛮不恰当,因为除了与王柳羿、卢崛一处,他几乎不离宋义进身侧——有传言他的武功还要在高振宁之上,堪称天下第一高手。

(说来也怪,新进侯府的下人总要被老一辈提点一句,高将军听不得人喊“龙”字,也莫要夜里穿了月色开衫在王公子面前晃悠。)

.

镇南侯府【FPX】

王朝南部紧临南蛮势力,一年里边关告急的日子十有七八。

因此,当年把南边七州封给金泰相的时候,朝里老臣上奏撞柱的不知多少。镇南侯也是不作假的潇洒,丝毫不顾及自己外族身份——十里红妆娶了个江湖女子,广招天下英才煮酒论剑——最招人碎语的是,皇上唯一一次选秀,他竟然认了个东麟人作族妹就把人送进宫了。

“三皇子是和我镇南侯府沾亲带故,但指望他,我还不如指望自己胜算大。明凯不可怕,但他起用的那些人,一个比一个难缠。”

如今,随金侯爷一同获封的金韩泉将军渐渐老了,倒是小林将军往来京城多一些——不知是不是真的惹妇人们喜欢,林炜翔平日里出个城门都能惹大姑娘塞上一把黄花菜。刘青松还是唇枪舌战的一把好手,有时脾气上来,从老朋友那里借来的药转手也能被他当毒使。

高天亮将军倒是镇南侯府的新贵,他的来历说书人可以讲个三天三夜。为了别于西边那位,百姓们都称呼一句小天将军。不比姓名小事,此人用兵如鬼,天下独一无二,短短一年时间已是金泰相左膀右臂。

.

塞北联营【RW+OMG】

东麟原本是有镇北侯的,那人是皇帝登基时便封的镇远将军,二人君臣情谊天下皆知——然而七年前,童扬因私通北疆外族被赐自尽,童家满门抄斩。

这是韩金在北边的第七个年头了。

他是随明凯打过仗的,尽管那个时候的他只是个没有背景的裨将,只能远远望着自己的君王——以及他身边的名臣良将。

童家抄家那天是他封的府、下的令,他没想到明凯会来,更没想到明凯会放走童扬的儿子。

他看到那个永远骄傲、从容的男子落了泪,最后一跪,应该是他的王唯一一次没有扶他。

“斩草不除根,后患无穷。”他把这话放在了心里——他一向是一个忍得住话的人。

他看着童家血流成河,满眼都是明凯寂寞离去的背影。

后来他在边关表现得比所有人预想的都要好,封赏一级一级地加,最终与两位侯爵平起平坐……但他知道,他永远没办法取代那个人的位置。

懿武十三年,大皇子陈文林因陷害前镇远将军童扬旧案,被废太子之位。后起事篡位不成,被贬为庶人,押解塞北——这些是韩金见陈文林之前所知的。

但看到那青年的一瞬间,他明白,事实绝非史官笔下那样……

.

兵部暗探【VG】

很少有人知道,看上去一派文官清流的田野田大人,为何会是兵部侍郎。

正如很少有人知道,鼎鼎大名的浪荡游侠胡显昭为什么一夜之间销声匿迹,就像收心做了谁家的乘龙快婿。

离京那天,胡显昭弃下白银万两,只提了一个要求——不论日后如何,田府里总要有他一张床睡。

这事后来叫李太傅嘲笑了很久。

.

北疆皇族【RNG】

与狼为伍的塞外民族。

故事待补充ing……

.

南蛮外敌【LCK】

南方水土养美人,亦出良将。

明凯当年开疆拓土,中兴东麟,正是从与南蛮一战开始的。他胸口一道透骨箭伤,还是童扬舍命救驾的结果。

边疆摩擦不断,只可惜,直到驾崩,明凯也没有正面战场上胜过那李氏的奇才。东麟将才有南人血统的不在少数,但那个名字,就像神氏一样,将东麟大军永远阻隔在三关以外。

.

补充人物

全志愿,禁卫军首领,前太子的近臣,出身异族却极受先帝信任。陈文林被诬陷入狱后遭人挑唆宫变,被李汭燦、田野阻挡,按律当凌迟。

林辰佑,宣威将军,太子一派中流砥柱,还乡(贬谪)途中遭人杀害。

赵志铭,童扬独子,改名换姓隐居山林,意外救助了被人追杀的李汭燦。

赵奥迪,四皇子余峻嘉伴读,南江平民出身,从小在宫里长大。

黄祥,李汭燦书童,身怀绝技,先帝派给李太傅处理暗中威胁。

喻文波,江湖游侠,曾与王柳羿有旧恩。

胡显昭,曾经的江湖侠客,被田大人招安后部署遍布全国的情报网。


脑洞受@我自闭我快乐 新文启发,主线多反转,后面会先写几个小片段,权当放松心情,暂无完整写文意向。

脑洞产物,望大家抱娱乐心态阅读。

后续可能参照夏季赛、MSC情况。

(比如xinyi(ping)的盒饭已经热好了😂)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132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61y%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