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1y%

留言请集中到lofter
现在能看的估计都在afd或者后花园……均同名

关于上一篇分析

嗯……感觉大家对张日山这个角色的意见还是很大的。我也是稻米,我当然也不希望电视剧乱写、乱改,没有什么比三叔的原著更好。
不过,既然接受了邪帝和黎簇,不可避免地要面对张副官这个角色,作为一个表面上的“瑕疵”,我对演员没意见也好感一般,他是尽到了自己责任的。
所有人,都有自己的责任。这是我对盗笔的定义。

我写上一篇文章,只是不想有人觉得三叔不负责任,想试着证明一下三叔是认真对待这部作品的,稻米还怕脑补吗?原著那么多坑,不就是我们大家一点点让它完整的吗?当然了,这也就是为什么每个人心里的《盗墓笔记》都是不一样的。
一句“先生”,能挖出黑花跨越两本书的糖;咬文嚼字去寻找青铜门的真相;一篇篇生拉硬扯的帖子,也能勉勉强强把电影版的大窟窿填上……谁都不愿意费这个功夫,无非是为了证明这个世界的真实和完整,为了自己真正所爱去做点什么而已。
张日山,张副官,或许他是盗笔世界里不应该出现的一部分,但既然他已经存在了,在除了稻米以外的人眼里,他就是盗笔的一份子。我相信三叔不会让他一点意义都没有,所以我写,我猜,我用一个稻米的角度去寻找他到底对这个世界有什么贡献。
或许他的设定是失败的,但即使是失败里,是不是还有点什么别的?张家,老九门……能不能试着在他身上看到点什么?
我没有看完电视剧,可能对这个人物的反感没有那么强烈,只是做了自己想做的事情而已。

这次,就不打盗墓笔记的tag了。

评论 ( 3 )
热度 ( 2 )

© 61y% | Powered by LOFTER